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一般查几次征信 交首付前要查征信吗

    为何现在的人都说征信很重要呢?是因为申请房贷、车贷等贷款业务,都需要查征信,如果征信报告有污点,是不可能通过贷款申请的。比如房贷,就要查征信的,那房贷一般查几次征信呢?想要申请贷款买房的人,想知道交首付前要查征信吗?这两个问题的答案,其实非常简单的。

    征信查询
    征信查询

    个人征信是一个很重要的经济身份证,在办理银行金融业务的时候,常常需要出具这个资料,尤其是房贷审批之前,需要打印一份完整的征信报告。所以,在房贷审批过程中,肯定是要查征信的,只是查征信的次数,外界不太清楚而已。

    据了解,基本只查一次征信,你可以在征信报告内的查询次数看,具体查看时间、机构,就可以判断房贷查询的情况。不过,也有例外的情况。如果借款人已婚,那么房贷审批时会查询2次征信,一次查询你的,一次查你配偶的征信。如果借款人是单身,那么银行房贷审批时只查1次征信。

    一般的流程,是买房者先准备好首付款,然后向银行申请房贷,在申请房贷之前,就要先交首付款给房产商,等待银行审批贷款申请。这个流程也很简单,主要是银行查询买房者的资质,看是否符合贷款申请条件。

    到银行办理房贷时需要出具征信,因为银行需要了解的很多信息都在个人的征信报告中提现,征信中心给银行的事个人信用历史的客观记录,这些记录只可以给被查询者看,并且银行可以提供明细。所以,到银行办理房贷需要先打个人征信报告。

    也就是说,在申请房贷之前,个人就要先查征信,并且将征信报告打出来。而银行是接收了贷款者的房贷申请,才可以对他们的资料进行审核,并且通过自己银行内部的系统,对贷款者的征信进行再次查询。现在你都懂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