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申请房贷要还清信用卡吗 买房刷信用卡影响贷款吗

    现在这个时代,申请房贷买房的人很多,使用信用卡消费的人也很多。其实,有人想到刷信用卡买房的情况也不少。这个时候,有两个相关联的问题备受关注,就是申请房贷要还清信用卡吗?还有,买房刷信用卡影响房贷吗?两个问题的答案,小编在下文揭晓。

    信用卡
    信用卡

    信用卡可以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是非常普遍的,因为信用卡用起来比较方便,只要规定时间还钱将不会产生利息等费用,所以深受人们的热爱。不过,有的人在买房时会担心因为信用卡没还清而贷不到款。这个问题,确实值得讨论。

    申请房贷不用还清信用卡,但是有些银行在审批贷款额度时,会把信用卡上的欠款作为负债来计算,这样意味着贷款额度会减少很多。其次如果每个月还信用卡一直处在最低还款的话,则说明其还款能力不是很强,那么银行会考虑到其还款能力,这样也会影响到贷款额度。

    信用卡欠款几千元,即使你没有还清,对于买房来说也不成为障碍。但是,如果信用卡欠款太多,一定要记得还清。还有一个重要问题,有人买房付首付的时候,是刷信用卡的。那么,这样的行为是否可行呢?

    大家在买房的时候,如果要刷信用卡也是可以的,开发商那边都是有准备刷卡机器的,并且银行也不会在刷卡环节设置限制。就实际情况来说,可以刷信用卡付买房首付,而且使用信用卡去买房并不是违法的行为。

    但是,使用了信用卡付首付,意味着你负债了,这样银行在审核房贷的时候,看到你负债比较多的话,可能会拒绝你的贷款申请,或者降低你的贷款额度。所以,这一点你必须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