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国内经济现状 伊朗国内汽油价格大幅上涨

    伊朗是重要的石油出口国,很多国家都进口伊朗石油,石油出口业务也是伊朗的经济命脉。有很多人关注,伊朗国内经济现状怎么样?伊朗的经济发展快不快?最近伊朗国内汽油价格大幅上涨,是什么原因呢?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石油开采
    石油开采

    当地时间11月15日,伊朗当局突然宣布将汽油价格上调50%,并限制低价汽油的购买量,消息一出,立刻引发伊朗社会一片哗然,伊朗中部的马什哈德、阿瓦士、锡尔詹等一些城市更是在15日当晚就爆发了大规模示威游行,并迅速演变为旨在破坏加油站等石油设施的暴力冲突。

    伊朗当局提高油价的原因与伊朗国内的原油走私活动有关。伊朗国内石油非常便宜,普通汽油价格仅为1万里亚尔/升,换算成人民币就是1.7元/升(作为对比,北京市92号汽油的价格是6.7元/升),伊朗国内石油低廉的价格是依靠石油出口巨额利润补贴维持的。

    伊朗邻国巴基斯坦等国家油价高昂,民众为了赚取巨额差价,开始走私石油。但是美国制裁伊朗石油出口后,伊朗石油出口量骤降,石油出口收入马上缩水,无法再补贴国内石油消费了。为了打击控制国内石油走私活动,也为了保护伊朗财政收入,伊朗当局不得不提高石油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