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目前哪家银行利息最高 10万存三年利息多少?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也是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到银行作定期理财了。很多人都会选择一家利息高的银行定期存款,那么,目前哪家银行的利息最高呢?10万存三年的利息又有多少?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存款利息最高的银行
    存款利息最高的银行

    目前来说,全国各地每家银行的利率是按照央行的基准利率进行调整的,会存在一定的差异。至于哪家银行的利息高,还是要根据当地银行的实际挂牌利率来算。一般来说,地方性商业银行会比国有银行高出一点,不过差别也不会太大。

    基准利率是人民银行公布的商业银行存款、贷款、贴现等业务的指导性利率,各金融机构的存款利率可以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10%,贷款利率可以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20%。基准利率是金融市场上具有普遍参照作用的利率,其他利率水平或金融资产价格均可根据这一基准利率水平来确定。

    那么,在银行存10万元三年的利息大概有多少呢?按照国有银行3.58%利率来算,10万存3年定期的利息就是10万*3.58%*3=10740元,按照股份制银行利率为3.65%来算,10万元在股份制商业银行存3年定期的利息就是10万*3.65%*3=10950元,具体还是要以当地银行的利率来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