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空心村补偿标准 农村厕改每户补贴多少?

    空心村是什么意思呢?空心村指的是村民较少,但是占用的土地非常多,大面积浪费和空置的情况。对于空心村的补偿标准,不少网友是十分关注的。现在农村的补贴有很多,就连厕改也是有补贴的,那么农村厕改每户补贴多少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科普一下这两个问题!

    农村改造最新消息
    农村改造最新消息

    首先空心村对宅基地的补偿标准是怎样的呢?为了整顿农村空心房的问题,国家鼓励农村有偿退出空心房宅基地、有偿复垦空心房宅基地,给予农民一定标准的补偿,各地经济水平存在差异,相应的补偿标准也会不一样。例如,在重庆一亩宅基地可以得到10万-20万元的补偿,也就是说在重庆每平方米150-300元的农村空心房屋复垦补偿,而在辽宁的一些地区,中型宅基地可以得到50000元的补偿。

    农村厕改补贴:

    山东省农村厕所改造补贴政策:符合相关条件并且积极参与的农户,每户一般最低补贴1000元,最高可以补贴4000元。青岛市农村厕所改造补贴政策:每户一般补贴1000元。西安市农村厕所改造补贴政策:每户每座可以补助2000元,另加60元建设管理费。

    以上就是关于这两个问题的答案,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现在农村的补贴是真的很多,就连厕所改造都有补贴,毕竟为了农村的容貌建设,厕所改造也是很有必要的。其次空心村的问题也需要得到关注,如果能够将空心村全部建设起来的话,那么对于未来发展是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