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为什么下令抓捕孟晚舟 孟晚舟今日情况如何

    华为孟晚舟想必大家都认识了,因为去年的12月1日在加拿大转机,被抓捕至今还未回国,因此被人们熟知。而我们都知道加拿大拘捕孟晚舟是美国在背后搞鬼,那么美国为什么抓捕孟晚舟?孟晚舟今日情况如何了?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孟晚舟
    孟晚舟

    美国抓捕孟晚舟的意图其实是非常明显的,就是想利用孟晚舟来打击华为,而且早前一些西方有识之士通过媒体发表文章就已经指出,美国让加拿大逮捕孟晚舟女士,目的是打击华为,进而遏制中国在5G技术上的崛起。并称这种做法“可耻”,是“保护主义行径”。

    众所周知,华为在5G领域已经非常厉害了,拥有非常多的5G专利。市调机构IPlytics统计至截止今年9月份的全球5GSEP必要专利数据显示,华为的专利申请量高达3325件,位于专利申请榜单的首位。而另据消息显示,美国最大运营商Verizon公司需要支付超过230项专利的许可费用给华为,总金额超10亿美元。这样一来美国就更不乐意了,因此才会出抓捕孟晚舟来遏制华为发展的下策。

    据了解,12月2日孟晚舟对于被抓捕一周年发布了公开信,表述了她这一年来的煎熬与痛苦,并感谢所有支持她的人。随后,其父亲任正非也称为自己的女儿感到骄傲。显然截至目前为止,孟晚舟是还没有回国的,而我们始终相信孟晚舟是无罪的,我们都期待她平安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