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养老金会上调吗 明年养老金调整多少?

    2019年还有最后一个月,目前我国养老金已经实现了15连涨。所以,关于明年养老金的调整,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话题。那么,2020年养老金会上调吗?明年养老金调整多少呢?关于这个问题,下面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养老金
    养老金

    2020年的养老金是否调整,要到2020年3月官方才会明确。目前业内大多数人的预测数据倾向于5%左右。至于明年涨多少,都是由国家先公布一个人均调整水平,然后各地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制定地方性调整方案,报人社部和财政部审批后,再组织落实。

    不过,现在各方面的物价都在上涨,按照往年的惯例来看,明年养老金应该还会继续上涨,但是具体的情况还是要等明年才知道。有专家认为,只要中国经济稳步上涨,2020年我国的养老金也或会实现16连涨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