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可以断交多久 社保交哪个档最好

    众所周知,企业要帮助员工购买社保是法定的,因此每个职员都享有社保购买权利。然而,有些朋友辞职了或者是灵活就业人员,就很容易断交社保。那么,社保可以断交多久?另外,如果是灵活就业人员购买社保,社保交哪个档最好?我们来看一下吧。

    社保
    社保

    社保断缴最大的影响莫过于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因为医疗保险女性需缴满20年、男性缴满25年才能享受终身医疗保险待遇,社保断缴之后,参保者将不能再享受医保待遇。而且一旦断缴超过三个月,将重新计算缴费年限。

    其次,养老保险则需要在你退休前缴满15年,这样才能领取养老金,如果你在退休之前没有缴完15年的话,则要对社保进行补缴。这对个人来说是比较麻烦的,所以小编提醒大家,能不断交社保就尽量不要断缴。

    据悉,目前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缴纳就分为3个档:60%(最低档)、80%(第一档)、100%(第二档)。因为灵活就业人员不同于职工人员,社保均需由个人全额承担,所以要缴纳哪个档次需以自身实际经济实力来选择。当然,如果你的经济条件不错的话,那么选择100%这个档次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