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2年延迟退休吗 2020年实行延迟退休吗?

    此前,人社部曾提到,延迟退休政策或在五年后推出,这对于70年出生,即将退休的人群来说,无疑是最受影响的,毕竟在政策出台后,需要再延迟一到两年才能申请退休,那么72年延迟退休吗?2020年实行延迟退休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延迟退休即延迟退休年龄,指国家结合国外有些国家在讨论或者已经决定要提高退休年龄的政策来综合考虑中国人口结构变化的情况、就业的情况而逐步提高退休年龄来延迟退休的制度。

    2015年3月10日,人社部尹蔚民在全国两会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争取2015年完成延迟退休年龄方案制定,2016年报经中央同意后征求社会意见,2017年正式推出方案,推出至少五年后才会实施。

    延迟退休
    延迟退休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有代表委员建议提高法定退休年龄。对此,人社部近日答复称,推迟退休年龄是必然趋势,由于延迟退休是一项重大社会政策,不同行业、不同群体还有一些不同看法,人社部将进行深入研究论证,适时提出方案建议。

    目前来看,我国的法定退休年龄规定,于1978年确定,距离如今已经有41年时间了,国内的人口老龄化情况,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中国开始迈入老龄化社会。目前我国是世界上退休年龄最早的国家之一,因此实行延迟退休是在所难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