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前员工离职251啥意思 李洪元接受采访解释一切

    近日华为前员工离职251频频刷屏,那么华为前员工离职251到底啥意思?在李洪元接受采访后得知,“离职251”指的是离职后被起诉敲诈勒索,进而被羁押251天,251天后获得国家10万元赔偿金且无罪释放。

    华为
    华为

    搞清楚华为前员工离职251啥意思后,咱们来看看李洪元在采访过程中透露了哪些信息吧。从李洪元口中得知,他是2005年入职华为,2018年1月31日离职,期间连续工作12年,离职后经协商,华为同意支付2N的经济补偿金,共计33万余元。

    “2N”中的“N”是指劳动者在企业中的工作年限,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进行赔偿,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作为赔偿金。而劳动合同法第四十八条规定,用人单位违反劳动合同法规定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时,劳动者不要求继续履行劳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已经不能继续履行的,用人单位应按照经济补偿二倍标准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

    所以说,李洪元可以拿到24个月工资作为赔偿金。

    同时,李洪元还透露了2018年3月8日华为某部门秘书通过其在渤海银行设立的私人账户给他转了30万余元,其交易备注为“离职经济补偿金”。正因赔偿金是私人账户转账,因此有了起诉导火索。

    此外,李洪元还透露自己有录音习惯,正因有录音佐证,自己被羁押251天后无罪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