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退伍兵60周岁补贴 原来退伍兵老人有这些补贴

    很多人因为退休军人只有退伍费以及节日福利,其实国家为了表彰退伍军人为国家做出的贡献,给退伍军人的好处远远不止这些,尤其是农村超过60周岁的退伍军人,有机会得到的补贴更多。那么农村退伍兵60周岁补贴具体有哪些呢?下面给大家说说。

    退伍军人补贴
    退伍军人补贴

    1、农村退伍军人可以享受免征营业税

    退伍军人创业还享有特殊对待。针对退伍军人转业从事企业经营,从领取税务登记证那天开始,可以享受3年内免征营业税的福利政策。而且不仅仅是退伍军人,退伍军人家人也有这样的福利。

    2、农村退伍军人生活补助

    退伍军人还有生活补助,每个地区规定不一样,生活补贴有可能不一样。根据有关政策规定,退伍军人按照服役年数,给予每月相应的生活补助。针对2011年之后退伍的军人,补贴以10元为基数,服役年数每增加一年,补贴每月累加10元。要是在部队服役三年,那么退役后并且60周岁以后,每月可以领取30元。

    3、农村退伍军人养老补贴

    其实这个与其他人相似,农村退伍军人60周岁的可以领取基础养老金,按照当年统一标准进行发放。

    4、生活福利

    在日常生活中,退伍军人有许多福利,比如说去旅游,景区不收退伍军人门票;坐公交车半票;医院缴费、高铁站买票优先。比起普通老百姓,退伍军人持有相关证件可以享受更多福利,这就是军人的特殊之处,也是国家对军人的特殊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