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和中国实力对比 2019印度经济增长率是多少

    印度和中国虽然同为发展中国家,但两国的经济差距是非常大的,如今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经济体了,而印度的经济却排不上前十名,可想而知印度和中国的实力对比有多大差距了。据了解,近日印度方面公布了最新经济报告,那么2019印度经济增长率是多少?

    印度GDP低
    印度GDP低

    日前,印度联邦公布今年三季度季度财报,其经济增长率为4.5%,相比于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率5.8%,以及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率5.0%,是下降了不少的,而且此经济增长率是印度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看了印度的经济增速后,我们再来看下我国的经济增速情况。10月18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697798亿元(人民币),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分季度看,一季度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三季度增长6.0%。

    除此之外,从2019年整个前三季度的数据来看,印度全国完成的名义GDP为1487266.6亿卢比,约为2.12万亿美元;而中国前三季度完成的名义GDP接近70万亿元人民币,约为10.18万亿美元。

    可见,无论是从经济增速还是GDP对比,中国都是高出印度不少的。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目前印度经济低迷,印度政府为了提振本国经济,不断出台政策吸引外资,其中减税就是一项重要举措。据悉,印度政府将公司所得税税率从30%降至22%了。那么,印度政府这样做,是否能拯救如今低迷的经济呢?我们就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