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和伊朗实力 朝鲜和伊朗GDP真实水平

    朝鲜和伊朗都是中国的“朋友”,这两个国家与中国的关系不错,平时中国网友也比较喜欢谈论这两个国家。有自媒体说朝鲜和伊朗的经济实力比中国强大,这件事情是真的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下朝鲜、伊朗和中国的GDP情况,看下哪个国家更厉害。

    经济实力对比
    经济实力对比

    伊朗经济总量不算高,由于世界银行并未公布其2018年数据,且伊朗官方也还未正式发布相关数据,就暂时采用其2017年的数据了——为4540.13亿美元;2017年朝鲜的GDP约为307亿美元。2017年朝鲜人口约为2550万,这样计算下2017年朝鲜人均GDP就约是1204美元。

    至于中国GDP,完全碾压伊朗和朝鲜,甚至伊朗和朝鲜的GDP加起来也不及中国的十分之一。2017年中国GDP高达82.08万亿元人民币,排在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在人均GDP上,中国也同样高于伊朗和朝鲜。就经济方面来比较,朝鲜和伊朗与中国不在同一个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