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机场归属权 香港机场属于哪个集团所有?

    由于香港特区属于资本主义制度社会,其经济结构,大多是由民营企业组成的,并且由于历史原因,香港还存在着很多英国资本的企业,其中最让人关注的就是香港国际机场了。那么香港机场归属权是怎样的?香港机场属于哪个集团所有?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香港国际机场
    香港国际机场

    目前,香港国际机场的情况比较复杂。首先,香港国际机场是香港特区政府所有的,归香港机场管理局管理和运营。但香港特区政府并没有航空服务公司,为香港国际机场提供航空服务的是国泰航空,而国泰航空则是英国太古集团旗下的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太古集团是一家多元化公司,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威斯敏斯特市太古大厦。它拥有一系列全资拥有的企业,包括:深海运输,冷藏,公路运输和农业活动等公司,现任公司主席是何礼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