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可以往前补交吗 单位没交社保能补交吗?

    因为种种原因,有些人的社保断交了。或者说,有人一直都没有买过社保。当知道社保的重大好处之后,他们就想将社保买上。那么,社保可以往前补交吗?一直在企业单位上班,若然单位没交社保能补交吗?这些情况,其实也不新鲜,在很多人身上发生过,确实有必要讨论一下。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社保能不能补交,看国家政策规定就知道了。根据《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若干规定》第二条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十五年。这说明什么?说明社保是可以往前补交的。

    这么多人买社保,是因为社保有很大的好处,以后退休之后还有养老金领取。但是,有人却不太重视社保,缴费几年之后,竟然断交了。提醒大家,补交社保也有最长的时限,大家一定要记得。那么,社保最多补交多少年呢?

    据悉,社保最多只能补缴24个月,也就是2年时间。我国法律规定,社保最多可以补交两年,意思是从补交的月份开始像前推算是按补交的时间段来计算,不是按累计月份计算。如果你的社保也断交了,或者一把年纪还未买社保,那么就要记得把社保买上了。

    有人反映,如果单位没交社保,这样的情况是否能补交呢?法律规定,企业单位必须要为员工买社保。如果没有买社保的话,就要将之前欠下的社保补上。当然,一定要是正式员工,公司才有义务为他们买社保。如果是兼职人员,公司有理由不为他们买社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