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军龄怎样转入社保 揭秘退伍军龄怎么计入社保

    退伍军人,他们退役之后就重新回到社会中参加工作,退役军人就特别的关心他们的社保应该怎么处理?有消息称军龄可以转入社保,而大家都在关注军龄怎样转入社保?答案就在下文,下面一起看一看。

    军龄社保消息
    军龄社保消息

    社保对我们来说是特别的重要的,晚年生活几乎都是依靠养老金来维持生活,所以说社保占了一个很重要的位置,所以,退役军人很关心社保等问题,那么,军龄怎样转入社保?你一定要了解清楚。

    1、只要有服兵役的经验,兵役期限将根据“视为付款年”计算。一年算一年,一个月算一个月。

    、根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第四十五条,军队军事保险管理部门和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退役士兵保险关系的转移和延续手续。

    3、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凭退役士兵安置主管部门出具的介绍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保险关系延续手续。被分配工作的退役士兵,接收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保险关系延续手续。

    第46条规定,在城镇企业工作或灵活从事城镇个体经营的退役士兵,应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其服役年限按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计算,并结合实际缴费年限计算。退役士兵返乡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参加新农村社会养老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