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款多少可以退休 45岁存款多少才正常呢

    社会生存压力是很大的,人们希望自己老了之后能够有存款,有依靠,生活无忧无虑。那存款多少可以退休?45岁存款多少才正常呢?法定退休年龄一般是50岁、55岁、60岁,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退休年龄,如果45岁提前退休,存款得达到多少呢?

    巨额存款
    巨额存款

    假设,45岁已经有120万存款了,把120万元存到银行,年利率按5%来计算,比如小银行的五年期存款,每年的利息也能达到6万元,平均到每个月也就5000左右,45岁的年龄上有老下有小,月利息5000是绝对不够的。

    45岁,孩子还在上初高中,还没有念完大学,而家里还有高龄老人的话,那日子挺难过的。45岁存款多少正常,如果参加工作有15年了,那至少要存下十年的工资吧,有重大支出例外。

    提前退休的风险很大,就算存款超过一百万,日子似乎也很难过。总之,没钱有没钱的难处,有钱有有钱的难处,最好的办法是用积极的心态看待现状与未来,然后积极地去解决难题。人生是一个过程,是不断克服困难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