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洗钱的主要行为 银行是怎么判断洗钱行为的

    在电影里,我们经常看到违法分子洗黑钱的剧情。不过,在现实当中,却很少看到,那是因为我们少关注这方面的资讯。好奇心之下,有些人想知道洗钱的主要行为,也想知道银行是怎么判断洗钱行为的。那么,你了解洗钱的知识吗?

    银行严查洗钱行为
    银行严查洗钱行为

    洗钱,并不是将钱放在水里洗。不懂这个概念的话,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吧!洗钱是指犯罪分子通过一系列金融帐户转移非法资金,以便掩盖资金的来源、拥有者的身份,或是使用资金的最终目的。这就是洗钱的概念,现在大家明白了吗?

    明白了洗钱的概念,那么洗钱的主要行为有哪些呢?据了解,洗钱的主要行为有三种:1、存款,即将非法所得的现金存入银行;2、通过一系列复杂而繁琐的交易,如银行转账、现金与证券的交易、跨国资金的转移等,掩盖金钱的真实来源,使其合法化;3、将资金以合法形式回到罪犯手中。另外,洗钱还有其它多种途径,购买地产、珠宝、古玩等,过后再变换成现金或其它金融资产。

    洗钱是违法行为,一旦发现,必定被法律制裁。所以,大家一定要遵纪守法,不要做出洗钱的行为。那么,了解洗钱的主要行为之后,我们再了解一下银行判断洗钱行为的方式。其实,银行是有标准去判定用户洗钱行为的。

    据了解,银行判断用户存在洗钱行为的嫌疑,主要根据两个方式。分别是:1、账户业务发生频繁,转入转出金额大;2、没有正当的资金来源或没有正当的资金流向。如果有这两种行为,将会调查用户是否有洗钱的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