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与中国的经济对比 印度相当于中国哪年的发展水平

    中国和印度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但是印度和中国的经济对比,印度发展水平相当于中国哪一年?虽说印度曾放话要赶超中国,可是这几年来,印度的发展水平虽然很快,但是相比中国来说差距太大,2019年上半年印度经济增速大幅下降,实际增长5.4%,而且还被质疑经济作假。

    印度与中国的实力对比
    印度与中国的实力对比

    2018年印度和中国的GDP总量怎么样?2018年中国GDP总量高达13.6万亿美元,而印度GDP总量是2.73万亿美元,和中国相差4倍多,相当于我国2005年的水平,所以印度想要赶超中国还要继续努力才行。

    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印度想要赶超中国,必须在数年时间里维持2位数增长。中国有大量劳动力从农村转移至城市,同时推进了国民整体的生产效率提高和收入增加,而印度的农业就业者占全部就业者的一半。印度这一继中国之后的超级人口大国能否走上经济飞跃式发展的轨道?我们只能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