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病二次报销在哪报 大病二次报销条件标准是什么

    现在有购买医保或者新农合的市民,在去医院看大病住院之后是能够报销的,相信网友们都知道。那么大病二次报销在哪报?大病二次报销条件标准是什么呢?不少网友都不太明白,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关于大病二次报销的基本情况!

    医保报销最新消息
    医保报销最新消息

    大病医疗救助是指依托城镇居民(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结算平台;资金投入稳定、服务平台共用、信息资源共享、结算支付同步、管理运行规范、救助效果明显、能够为困难群众提供快捷服务、覆盖城乡科学规范的一种新型医疗救助制度。

    申请大病补助的条件如下:具有当地户籍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农村五保户;农村特困优抚对象;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政府认定的其他贫困人口,包括因患大病致贫的特困家庭。

    申请程序如下:城乡贫困群众重大疾病医疗救助一般在患者治疗期间,由家庭户主提出书面申请。城市低保对象一般向街道(乡、镇)提出申请,街道(乡、镇)审查同意后报县级民政部门审批。

    以上就是关于大病二次报销的基本情况,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其实大病二次报销的比例也算是比较高的了,未来医保报销比例还有可能会继续提升,有网友称未来如果能实施免费医疗的话,那么市民看病问题就将会完全得到解决,免费医疗是有可能会实施,但是只是需要很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