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人均收入世界排名 朝鲜100元等于多少人民币

    朝鲜是我国东边的一个半岛国家,由于朝鲜一直以来都比较封闭,外界对于朝鲜的了解都是比较陌生的,朝鲜也是亚洲最神秘的国家之一,那么朝鲜人均收入世界排名多少?朝鲜100元等于多少人民币?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朝鲜智库、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教授李基成近日表示,2017年朝鲜的GDP约为307亿美元(具体是307.04亿美元),较上年增长了约3.7%。

    朝鲜人均收入
    朝鲜人均收入

    2017年朝鲜人口约为2550万,这样计算下2017年朝鲜人均GDP就约是1204美元,按照现在的实时汇率大概约为8240元人民币。

    人均收入的话,则没有一个具体的数字。由于朝鲜实行高度的统一分配制,居民是没有私人财产的,也没有个人收入这一说法,但政府每个月会定时发放生活费和食物券。在朝鲜最发达的城市平壤,其居民的房子、工作都是由国家分配的。

    目前,1朝鲜圆兑人民币的汇率为0.0069人民币,100朝鲜圆可以换人民币0.6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