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保交100领多少 明年农保每人每月多少钱?

    我国农村养老保险从1991开始试点,至今已经有近30年时间了,如今很多农村的地区的退休人士,都已经开始享受农村养老保险带来的福利了,也有越来越多的农民,想参与到农村养老保险中来,那么那么农保交100领多少?明年农保每人每月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农保交100领多少

    农村养老保险有8个缴费档次,每年可以缴费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地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增设缴费档次),政府根据农村参保人缴纳的费用,最低给予每人每年45元~65元补贴。

    农村养老保险
    农村养老保险

    那么农保交100领多少钱?根据农保养老金计算公式:个人养老金=(个人账户总额+政府补助+利息)÷139。

    通过这个公式我们就可以计算出来,选择100元档次的每个月可领取20元的个人养老金,一个月的总金额为88+20=108元。但现在的新农合补助一直都在上调,农民每年都可以多领取一笔补助费用。当然现在的新农保遵循“多交多得”的原则,档次高、交费年限多,那新农合的领取更高一些。

    农村养老保险参保流程

    1、农保的参保人员,应持本人户口本、身份证到村委会或乡镇农保事务所办理参保手续,填写《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登记表》。

    2、村委会将相关材料经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及时上交到区县社保或农保经办机构。

    4、区县社保或农保经办机构对参保人员的相关资料审核无误后,由银行为新参保人员制发《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银行存折》,再由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发放到参保人员手中。

    5、参保人员应持银行存折到指定银行直接存款缴费,或者由社保机构、乡镇事务所会同指定银行到村委会收取费用。

    在参保条件方面,只要年满16周岁,持有农民户籍,都是可参加农村养老保险的。在费用方面,相比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来说,农村养老保险是非常低的,还能得到国家的补贴,尚未参加农村养老保险的人群,可以多咨询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