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低保一月多少钱 2020年至2021年有低保吗

    网上有消息称2020年起取消低保户,这个消息是不是真的呢?现在农村低保一月多少钱?据了解,2020年低保不会全面取消,所以说2020年至2021年属于贫困户的依旧可以申请领低保金,那么现在农村低保一月多少钱,2020年农村低保金会不会上涨?

    农村低保
    农村低保

    由于我国各地生活水平不一,因此各地低保金发放标准也不一样。为了了解农村低保一个月可以领多少,记者走访调查黑龙江、广东农村低保发放情况。

    据了解,2019年黑龙江农村低保由282元/月提高到297元/月,广东农村低保有四类,第一类每人每月农村低保最低标准为530元,第二类每人每月农村低保最低标准为500元,第三类每人每月农村低保最低标准为310元,第四类每人每月农村低保最低标准为230元。

    由此可见,低保金发放标准与当地生活水平息息相关,越是发达的地区低保金发放就越多。根据以往惯例,每年农村低保金都会上涨,因此预计2020年农村低保金还会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