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事业单位满30年离岗 工龄满30年可申请提前退休?

    关于退休这个问题近年成为讨论热点话题,据说事业单位满30年离岗,那么事业单位目前的退休政策是什么呢?据了解机关单位公务员如今可以享受提前退休政策,只要工作满30年就可以申请退休了,不过这项政策目前仅有公务员可以享受到。

    提前退休
    提前退休

    对于工薪族来说,退休是一个无法避免的话题,毕竟随着年龄增长,退休已经在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此前延迟退休政策引发网友广泛热议,现在又出来了一个提前退休,不过相比延迟退休来说,提前退休会更加受欢迎。

    据了解,提前退休目前只针对公务员。新《公务员法》规定,在这两种情况下,工作30年或工作20年且退休不满5年的公务员均可申请提前退休,并经任免机关同意办理手续。目前,各机构的在职人员是根据《劳动法》实施的,男性达到60岁,女性干部达到55岁,女性工人在50岁退休。一些失去工作能力但低于法定退休年龄的人可以申请提前退休。

    然而,在机构改革过程中,还将颁布一些临时政策,允许企业人员提前退休。例如,这次党政机构改革涉及到许多与公共机构改革有关的问题。为了精简机构10-20%,吸纳超编和超编人员,许多省市都默认提前退休或离职申请,并将社会保障移交给工龄30年或工龄20年不满5年的在职人员。然而,这只是一项过渡政策,不是法律法规认可的长期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