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春节猪肉价格预测 12月中旬猪价怎样

    今年人们对猪肉价格的议论无疑是最多,也是最关注的。要知道前段时间猪价大涨,很多人都不敢下手购买了,特别是听闻中国香港猪价高达160元一斤时,人们更是吃惊。因此,对于目前猪价的走势就是市民关注的重点。那么,2020春节猪肉价格预测如何?12月中旬猪价又是怎样的?我们来了解吧。

    春节猪价多少钱一斤
    春节猪价多少钱一斤

    据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进入11月以来,全国生猪和猪肉的价格开始回落,16个省市的猪肉价格总指数已经连续两周环比下降。专家称,农业部门以养殖用地保障、猪肉运输纳入绿色通道,以及财政金融支持等方式帮助养殖户和养殖企业,目前养殖环节的补栏增养的积极性明显提升,逐步加大了市场上的生猪供应。

    那么这就意味着春节猪价会恢复正常价吗?根据专家分析,即使当下提高生猪补栏以及投苗量,最快也要到明年下半年才会逐步增加出栏。所以,明年上半年市场生猪供应量肯定依然不足,要到明年下半年供给才会有所好转,市场完全恢复正常还没有时间表。因此,2020春节猪肉价格或还会持续高价,预计50元左右一公斤。

    另据业内人士分析,如今猪价逐渐回落,仅有部分地区的猪价还在上涨,如果按照目前的猪价行情来看的话,未来15天猪价也就是12月中旬的猪价很有很可能还会继续下降,但是具体的下降幅度目前还未能推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