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金融危机会来吗 2020是通货膨胀还是紧缩

    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爆发至今,已经有11年时间了,而在近年来,随着全球经济的下行,有关2020或爆发金融危机的言论也不在少数,甚至得到了不少经济学家的认可,那么2020金融危机会来吗?2020是通货膨胀还是紧?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有新闻媒体表示,今年以来,美国与中国、欧洲、墨西哥、加拿大和其他国家的贸易争端,加剧了金融危机的发生概率,尤其是美国发起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贸易战,使得这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直接发生碰撞。

    金融危机
    金融危机

    而据彭博社报道,雷曼兄弟破产引发市场暴跌和一连串紧急措施10年后,摩根大通策略师建立一个模型来衡量下一次金融危机的时机和严重程度,得出的结论显示——投资人应该把2020年暂定为下一次金融危机的时间。

    此外,美国的其他政策将继续增加滞涨压力,促使美联储进一步加息。政府正在限制对内对外投资和技术转让,这将扰乱供应链。政府还在限制移民,而随着美国人口老龄化,移民是维持增长所不可缺少的。

    而在通货膨胀方面,考虑到目前国内的情况,2020年发生通货紧缩的可能性不大。近几年来,我国通货膨胀率一直保持在3%左右,是属于比较正常的数据。而通货紧缩一般只发生在经济严重下行,居民购买力下降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