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务员月薪多少 明年公务员待遇怎么样?

    一年一度的国考再次成为了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根据国家公务员局的统计,今年共有96.5万人实际参加这次考试,相当于平均40个人竞争一个岗位。那么,公务员目前的月薪有多少呢?明年公务员的待遇又是怎样的?

    公务员的待遇
    公务员的待遇

    众所周知,公务员的工资是和职级挂钩的,职级越高,公务员的工资也是越高,目前我国公务员90%的级别都是在科级以下的。按地区来分,以普通党政机关,本科学历,公务员科员,工龄3年以内为标准,全国可以分以下三等。

    第一等:平均月收入在4800元以上。代表地区:北京、上海、深圳、广东、江苏、浙江。第二等:平均月收入3800元左右。代表地区:辽宁、海南、吉林、黑龙江、甘肃、新疆、青海、陕西、湖北等经济发达省份或者国家给予边疆补贴的省份。第三等:平均月收入3200元左右。代表地区:河北、湖南、云南、山西、福建、河南等省份,当然了,这些地区的公务员工资每一年都会有一定上涨,国家也会给予相应的补贴。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全国各地经济发展水平的差异,公务员的工资也不尽相同。目前在我国乡镇地区,公务员的工资待遇是普遍偏低的,因此国家也是推出了调整基本工资结构、实行级别与工资等待遇适当挂钩等办法来进一步提升基层公务员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