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农村65岁养老金 明年养老金上调比例多少

    如今中国老年人的队伍越来越庞大,因此养老问题已经成为国家关注的重点。据了解,在今年的养老金调整中,许多地区都对农村65岁以上的老人,倾斜发放养老金了,这让农民很是高兴。那么,明年农村养老金还会上调吗?预计上调比例会是多少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养老金调整
    养老金调整

    自2005年起,国家颁布了相关文件,规范性指出今后每年都会给退休职工调整养老金。今年已经实现了15连涨,然而说到2020年的养老金,许多人都称16连涨已经是大局已定,并且预计往后每年都会涨养老金。

    然而养老金涨幅多少,首先由国家公布人均调整水平,之后各地再按照当地的实际情况来制定地方性的调方案,报备给人社部和财政部审批,最后再组织落实发放。目前养老金的调整,主要参考职工平均工资增长和物价上涨两个因素,因此具体调整多少还不得而知。

    据了解,明年养老金具体调整方案需要在3月份才能知晓,虽然说明年农村养老金上调比例是多少还没有正式的公文下来,但是已经有不少专家表示,明年养老金上调比例为5%的可能性非常大,因此我们就期待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