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异地就医怎么报销 企业退休人员住院报销比例多少

    医保报销,在当地买当地就医,报销流程就比较简单。但是,很多人在家乡买了医保,在外地打工,就医时却不知道怎么报销。那么,你知道异地就医怎么报销吗?还有,退休之后,听说报销比例更高一些,那么企业退休人员住院报销比例多少呢?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如果你买了医保,符合报销条件,异地就医是可以报销的。至于报销的流程,也非常简单:首先,县级医院以上的转诊证明。拿一个小城镇的医保来说,如果要去异地就医,先要到县级及以上的医院,一般镇上都会有县级的医院,让医生开一个转诊证明。

    第二步,到医院社保窗口盖章。医院的社保窗口一般会设在收费口那,拿着转诊证明去窗口给工作人员。到当地的社保所作个外出治疗的登记,一般城镇都有社保所。外出治疗后拿回县级社保局报销。

    完成上面的步骤,就可以去大城市的医院住院治疗了,治好了带发票、医疗本、还有社保卡、户口本等到你上级的社保局去报销就可以咯。如果只是门诊的话,就不需要这些手续了,直接去外面先看病,看完回来到社保局报销就可以了。

    提醒大家,如果你没有买医保的话,住院治疗不能报销,完全靠自费买单的。如果买了25年医保以上,退休之后也可以继续享用医保报销。那么,如果是企业退休人员,住院报销比例有多少呢?

    我们看看北京医保的相关条款,仅供参考:退休人员在门诊、急诊医疗费用累计超过1300元的部分,不满70周岁的退休人员,大额医疗费用互助资金支付70%,个人支付30%;7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大额医疗费用互助资金支付80%,个人支付20%。也就是说,退休人员住院起付线是1300元。当然,其他城市或会有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