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证自建房拆迁赔偿 哪些无证自建房可获得赔偿?

    现在农村的房子都有确权,不过以前农村建房是没有什么规章制度的,那么以前的无证自建房拆迁有补偿吗?没有房产证就无法证明房子属于谁的,这样的情况下要怎么赔偿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相关政策是如何规定的。

    无证自建房
    无证自建房

    以前农民们建房子都是在自己土地上建的,而且也没有房产证什么的,不过现在农村建房越来越严格了,不仅要报建,如果已经有一套房子的话是不可以再建的。据悉,由于发展需要,现在农村有一些老房子也要被拆迁,这些老房子大多都是无证自建的房子。

    根据农村无证自建房拆迁补偿得分,许多以前的旧房都没有证书,但所有权来源合法,甚至没有证书也可以获得补偿。而相关规定只在自建后发布,没有关于自建私有农户的文件,是违法的,拆迁时很可能没有补偿。

    这些无证建房拆迁可获得补偿:1987年以前在农村地区建造的房屋

    根据《土地管理法》规定,1987年以前的房子,即使没有房地产证,在实施土地管理法之前建造的房屋也是合法的。当时,对农村建房的管理没有明确或规范,农民随意建房。那时,房屋基本上没有执照。进行农村拆迁时,可以获得拆迁补偿。

    《城乡规划法》施行之前的房子

    农村地区建房需要宅基地。过去,在农村地区建房没有现行的审批程序。对于2008年之前在农村地区建造的自建房屋,即使没有证书,在当时也是合法的,而且可以获得拆迁补偿。

    审批手续不完整的房子

    农村住房需要宅基地使用权证书和建筑许可证,许多农村人没有妥善办理住房手续。根据有关规定,农民没有办理所有的审批手续,也不能被视为非法建造房屋进行拆迁,并有机会办理审批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