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春节猪肉价格预测 香港一斤猪肉多少钱揭秘

    今年“二师兄”涨价过猛,让市民的消费支出不同程度上涨,如今根据最新消息了解到,猪价已经开始回落,这对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然而,我们都知道春节对猪肉的需求是非常大的,那么2020春节猪肉价格预测会如何呢?另外,中国香港一斤猪肉多少钱?想知道的朋友就来了解一下吧。

    猪价预测
    猪价预测

    2020年元旦及春节已经越来越接近了,而在此时各地的猪价已经有回落的迹象。根据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今年第45周猪肉每公斤价格为51.36元,较第44周每公斤价格减少1.2元,这是自今年8月底以来,猪价首次出现环比下降。

    由于目前国家对猪肉进口力度的增大,以及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养猪户养猪,对此有研究专家表示,这样双管齐下的方法,能让市场的猪肉量增加,从而让猪价的高温退却,而且鼓励农户养猪,生猪恢复产能的步伐会加快,这样一来预计在年底之前整个生猪产能将会止跌回升,因此2020年春节的猪价会回落,大约在40元左右一斤。

    然而,目前香港的猪肉价格也是处于高位的,前段时间有消息传出香港猪肉一斤价格已经高达160元港币,折合人民币的话143元一斤,更有高峰的时候涨至200元港币,是内地猪肉价格的好几倍,因此很多香港市民都改吃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