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从哪一年开始 63年出生退休延迟吗

    随着中国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延迟退休方案也要呼之欲出了,因此很多人都非常关注延迟退休的最新消息。那么,延迟退休会从哪一年开始呢?另外,63年出生的朋友会遇上退休延迟吗?想知道的朋友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延迟退休消息
    延迟退休消息

    针对延迟退休年龄问题,人社部表示,延迟退休年龄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重大的社会政策,政府是非常慎重的。将坚持从中国国情出发,综合考虑劳动力市场情况、社会的接受程度,根据不同群体现行退休年龄的实际情况,进行深入研究论证,稳妥推进。

    早在2016年时,就提出渐进式延迟退休的设想,即有5年的缓冲过渡期,也就是说在执行的过程中是不会立马执行,将会采取5年的缓冲过渡,在缓冲过渡之后才会渐进式的逐步慢慢的三年一小步,5年一大步慢慢执行这样的一个政策。

    然而,目前关于延迟退休的正式公文还未出台,因此具体延迟退休从哪一年开始我们也未能得知。另外,如果延迟退休真的有5年过渡期,而63年出生的朋友目前已经56岁了,从今年开始实行延迟退休的话,也不影响他们正常退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