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动离职社保怎么办 辞职不干了社保这样处理

    上班一族,单位都会为员工购买社保,大家也清楚了解到社保对我们的重要性,但是大家对社保的了解并不是很多,有人提问,自动离职社保怎么办?针对这个问题,建议大家科普一下相关知识。下面了解一下。

    社保卡
    社保卡

    自动离职这种情况并不少见,要清楚知道自动离职之后社保也跟着停缴了,自动离职社保怎么办?如果你找到新单位的话,怎么去转移呢?这些你都需要了解一下,对你都是有帮助的。

    自原单位辞职之日起60日内,如有证据表明该单位未就此事向您提出索赔,则视为违约或接受辞职,您可以要求原单位转移社会保险基金等,否则,您可就此事向当地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并请求裁决:原单位已设立转移社会保险基金,以保障您的合法权益。不会失去属于你的那部分。

    被保险人停止缴纳养老保险后,缴费期限不予记录,个人账户由社保机构留存,并继续计息。新支付后,将前后的支付期限一并计算,并计算个人账户存款的累计金额。

    既然你找到了新工作,如果你签了劳动合同,新单位就应该按规定按时足额给你缴纳社会保险,你的缴费没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