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堆现金辟谣破产 曾出现储户集中取款

    人们一直都认为把钱存在银行是最安全的,可万一银行破产了怎么办?最近伊川农商银行堆现金辟谣破产,据悉是因为这间银行被造谣破产引发储户惊慌,所以银行才出此下策进行辟谣。

    现金
    现金

    银行虽然很有钱,但如果经营不善也是会破产的,在国内也有过银行破产的例子,然而银行破产的话,最心慌的就是储户们了,一旦银行破产,储户们都担心自己的钱拿不回来了。

    据悉,曾在今年10月份,河南洛阳的伊川农村商业银行就被传出破产的消息,当时引发了大量储户集体到银行取款,大家都害怕自己的钱打水漂了,不过目前秩序已基本恢复正常,为了辟谣,部分网点柜台里面堆了很多现金。一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欢迎随时来取钱。

    那么如果银行真的破产怎么办呢?据悉,国内任何一家合法银行真出现破产,储户们的存款都是非常安全的,国家会根据先后启动存款保险基金赔付,资产重组,央妈出资等三种办法,全力保障大家的存款。因此,大家可以安心把钱存在银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