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民生银行怎么样 民生银行老板及最大股东是谁?

    在中国大陆除了比较有名的四大行之外,民生银行的名号也是挺响亮的,那么民生银行老板及最大股东是谁?中国民生银行怎么样好不好呢?对于民生银行的口碑其实还是可以的,民生银行始终坚持“规规矩矩办银行,扎扎实实办银行和开动脑筋办银行”的原则。

    中国民生银行
    中国民生银行

    在广大市民的印象当中,中国民生银行是一家比较可靠的大银行,很多人贷款或者存储以及理财都会选择民生银行。据了解,曾在2019年的第七届银行综合评选中,中国民生银行荣获“最受欢迎手机银行”。可见中国银行的客户也是蛮多的。

    据悉,中国民生银行是中国大陆第一家由民间资本设立的全国性商业银行,成立于1996年1月12日。主要大股东包括刘永好的新希望集团,张宏伟的东方集团,卢志强的中国泛海控股集团,王玉贵代表的中国船东互保协会,中国人寿保险股份公司,史玉柱等。

    至于民生银行老板是谁,据了解现任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是洪崎,如果是根据最大股东原则,确定是不是国有银行。那么民生银行属于国有银行。

    而民生银行最大的股东是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该公司持股6895279567股,占股20.14%。是港交所全资附属公司,经营香港的中央结算及交收系统,乃认可的结算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