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工医保停交多久作废 医保断交怎么办?

    买医保的人不少,但有些人的医保断交了。如果是职工医保的话,断交了很不划算。那么,大家知道职工医保停交多久作废吗?医保断交,就无法进行医疗报销,自费买单很亏得。那么,职工医保断交怎么办呢?你想知道的话,那就往下看吧!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如果是灵活就业人员,你停交月份不超过3个月,你就尽快补交3个月,从补交当月算下个月就可以享受医保;如果停交超过3个月但不超过6个月,则需补交6个月的医保,在6个月后就可以享受;如果超过6个月,你就不用补交了,只能重新参保了,1年后再享受医保!

    如果是职工,用人单位及其职工按照规定缴纳医保费的次月起,职工开始享受基本医保待遇;未缴纳或未足额缴纳医保费的次月起,职工停止享受基本医保待遇。所以,职工医保断交时间不能超过一个月,否则的话不能享受医疗报销。

    职工医保停交1个月,不能享受医保待遇。如果停交三个月的话,就意味着作废了。另外,按照有关规定,参保人员因故中断在工作期间个人账户会予以保留,一旦重新工作后,个人账户的存储额会进行累计计算,并且不间断进行计算利息。

    那么,医保断交的话,该咋办呢?其实,这个很简单,如果你是在企业单位上班,企业单位会帮你买社保,那你的医保就会重新续费。如果你是自费买社保,你只要出钱补缴就行了。医保报销比例比较高,大家记得不要让医保断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