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不下来首付怎么退 交了首付后悔了能退吗?

    现在申请房贷买房的人越来越多,有人买房居住了,但有人房贷被拒绝了,或者说有人交了首付后悔了。那么,如果交了首付后悔了能退吗?还有一个问题,如果银行贷款不下来首付怎么退呢?其实,这些问题发生在很多人身上,但未必这么多人知道答案。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买房申请房贷,许多人会选择向银行贷款支付购房费用,但是贷款条件要求比较多,难免会出现贷款申请不下来的情况。那么买房子贷款申请不下来首付怎么退呢?如果出于银行的原因,开发商要无条件退款;如果处于个人原因,购房者需要缴纳一定的违约金后退回,具体金额由合同约定确定。

    如果房贷办不下来可以退首付款吗?这要区别不同的情况来判断。如果是银行原因,比如额度紧张无法放款,那么购房者可以和卖家协商解除购房合同,并且不必承担违约责任,卖家应该无条件退还购房首付。

    如果是因为购房者自身原因,比如征信记录有污点或者还款能力不够而影响贷款审批,首先应该尽量解决,如找担保公司担保或者延长还款期限等。如果仍无法解决,那只能解除购房合同了。在这种情况下,购房者需要承担违约责任,支付违约金给卖家,同时卖家应该返还首付款。

    无论是因为征信问题,还是交了首付后悔了,还是因为银行或房产商的问题,交了首付都可以退的。想退的话,就要与房产商协商了,只要双方都同意,那么首付款会以现金或转账的方式转给买房者。不过,过程中违约,可能会涉及到违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