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包含哪几种保险 社保交满15年退休能领多少钱

    社保现在是最常见的社会福利保障,基本上所有在职的员工都已经上了社保,公司企业不上社保现在是违法的。那么社保包含哪几种保险?社保交满15年退休能领多少钱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社保缴纳最新消息
    社保缴纳最新消息

    社保包含五种保险,分别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社保即社会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国家予以劳动者是社会保护,其中,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这三项由个人和单位共同承担,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则是由单位承担。以个人参加社保,是仅限参保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两项保障。

    退休之后的养老金是根据缴费基数、以及缴费期限而定的,一般计算公式为:

    1、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账户养老金;

    2、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储蓄额÷计发月数。

    根据个人账户养老金计算公式,个人账户储蓄额除以计发月数=48000÷170=282元。再来计算基础养老金,还需要知道当地上年度平均工资以及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

    15年一共缴费12万元,平均每年缴费8000元,平均每月缴费667元,缴费比例是20%,可以推断出缴费基数是667÷20%=3335元。

    以上就是关于社保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很多网友就会有疑问,每个月缴纳社保这么多钱,那么不缴纳的话一年下来是不是就能够省下不少钱呢?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缴纳社保是为了能够保障未来的生活、医疗等方面,不缴纳社保和缴纳了社保是完全两种不同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