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拆迁与户口有关系吗 非农业户口拆迁补偿有区别吗

    在农村经常存在这样的情况,自己本来是农村户口,后期到城市发展转为城镇户口,但乡下依旧有属于自己的房屋。如果在这种情况下有拆迁项目进行,非农业户口与城镇户口得到的拆迁补偿有哪些区别?其实区别的确存在,不过要看实际情况。

    拆迁补偿新规
    拆迁补偿新规

    根据我国有关法律规定,每个公民都只能在一个常住户口所在地登记为常住人口;当事人应在本人的常住户口登记地,享受居住权,本人的户口不在本地而房屋拆迁的,对当事人居住权没有影响,不能享受拆迁过渡补偿;

    但是如果拆迁房屋的集体土地使用权证登记在当事人名下的,当事人可以获得相应的拆迁补偿,否则不能享受到该项。

    由此可见,拆迁与户口的确有一定关系,不过户口对拆迁赔偿款的影响其实不大。那么什么因素对拆迁赔偿款的影响最大呢?那肯定是房屋的价值,房屋价值越高、房屋装修成本越高,得到的拆迁赔偿自然也就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