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国企煤矿事故 山东能源净资产超千亿正筹划上市

    今日,国企山东能源梁宝寺煤矿发生事故,导致11人被困,目前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事故发生的原因还有待进一步披露。公开资料显示,山东能源是该省第一大国企,净资产规模超过千亿,旗下的板块正筹划明年上市事宜。

    公开资料显示,涉事的肥城矿业集团梁宝寺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山东能源集团。官网资料显示,山东能源集团由六家企业重组而成,为山东省属国有独资公司,2011年3月成立,2015年8月改建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目前,注册资本170亿元,资产总额、营业收入突破3000亿元,拥有煤炭资源总量446亿吨。

    山东国企煤矿事故
    煤炭

    据了解,山东能源拥有三家上市公司,A股上市公司新华医疗和新三板挂牌企业丰源轮胎、泰星股份。目前,山东能源旗下两大优质板块,也就是煤炭资产和医养健康,正在进行股份制公司改制,拟明年在香港上市。

    作为山东省的明星国企,山东能源资产证券化率不高。在混改之际,旗下公司发生煤矿事故,是否会影响到其上市进程?目前来看,可能会带来一丝不确定性因素。截至发稿前,山东能源尚未发布此次事故的相关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