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中国稀土现状 中国稀土出口价格揭秘

    稀土是最珍贵的材料之一,稀土对于一个国家的发展来说是最不可或缺的,假如一个国家没有稀土原材料,别的国家对这个国家实施稀土进口封锁,那么这个国家想要在科技以及军事上获得较大成功,可能性不大。中国是全球稀土储存量最大的国家,稀土是中国的绝密武器。

    稀土材料
    稀土材料

    中国是世界上唯一能够提供全部17种稀土金属的国家,而在不断努力之下,中国市场也已经获得了开采、提取和加工稀土金属的技术,并且建立了完整的生产链。据美国地质调查局数据显示,世界稀土储量约为1.2亿吨(以稀土氧化物REO计),其中,中国为4400万吨,可见中国稀土储存量有多高。

    2018年全球稀土产量约为19万吨,其中中国产量为12万吨,在全球占比达到63.2%。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0月,中国稀土出口3639.2吨,环比增加1.92%,出口额2亿元。

    近两年,中国稀土出口量虽然不断下跌,但出口价格不断提高。比如说氧化镝早已超过1560000元/吨,而镝铁合金也已经超过1560000元/吨,中国控制着全球稀土市场。美国每年需要大量稀土进口,美国一直想摆脱对中国稀土的依赖,但一直没有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