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遥峰岩集团简介是国企吗 平遥二亩沟煤矿董事长是谁

    近日,山西平遥二亩沟煤矿发生瓦斯爆炸,导致15人遇难,引发舆论高度关注。公开资料显示,平遥二亩沟煤矿大股东是峰岩集团,其董事长是王治信,其资料在网络上几乎是一片空白。那峰岩集团是国企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山西能源局官网资料显示,二亩沟煤业公司是山西平遥峰岩煤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峰岩集团)旗下公司。天眼查资料显示,峰岩集团持有二亩沟煤业公司75%股权,自然人武凤莲持有25%股权。而峰岩集团的股权结构显示,公司股东有4位,且均是自然人。其中,王治信持有50.1%股权,是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峰、王岩、武凤莲持股比例分别是:18.1%、15.99%、15.81%。

    平遥峰岩集团简介
    煤矿

    峰岩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资料显示,峰岩集团创建于1996年,现有子公司27家,企业员工5000余人,资产总额50亿元,是平遥县域经济发展的龙头企业。而其官网资料显示,峰岩集团现任董事长是王治信,总经理是王峰。值得一提的是,王治信实际控股30家公司。

    据悉,峰岩集团起初靠煤矿发家。除此之外,该公司旗下还有热电公司、供热公司、炭素公司等11家子公司。另外,峰岩集团还进军房地产、小额贷款等多个领域。尽管峰岩集团是当地的知名民企,但其实际控制人王治信被称为神秘富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