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对退伍军人新政策 退伍军人可以拿到什么补贴

    人的青春有多少年?除去上学时的青春年华,到退休之前的工作时间,这二十几年是人生的黄金时间,军人把这些黄金时间都给了国家。中央对退伍军人新政策是什么呢?退伍军人可以拿到什么补贴?一起来看看吧。

    当兵
    当兵

    最新通知指出,伤残人员(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残疾抚恤金标准、“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定期抚恤金标准、“三红”(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在乡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生活补助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提高10%,在乡老复员军人生活补助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每人每月提高200元,烈士老年子女生活补助标准由现行每人每月440元提高至490元,以上提标经费由中央财政承担。

    根据国家规定,我国现在的农村义务兵的老年补助为每月35元的标准,但是会根据军人的服役时间计算最终的补贴,例如退伍军人服役5年,那么每月的养老补贴应该为5*35=175元。

    部分退伍军人的补贴标准确实会有1200元,一般这部分为复原军人、带伤退役军人以及部分曾经参战国的军人,但是并不是任何人都能够拿到1200的补贴的,各地的标准也是存在差异的。

    以上就是退伍军人的补贴规定,新补贴标准2019年8月1日实施,相关的补贴应该已经发放到个人卡内了。退伍军人是特殊的社会群体,他们为国家做出了贡献,国家也不会忘记关怀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