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美国债排名 美国欠了我们多少钱

    要说现在哪个是世界第一国家,很多网友都会说是美国,现在的美国的确是除了中国之外,很多国家想要超越都是不可能的。但是网友们可能不知道,美国欠下的债也是十分的多,那么美国欠了我们多少钱呢?世界美国债排名来看,哪个国家美债持有量是最多的?

    美国国债最新消息
    美国国债最新消息

    2008年美国发生了规模庞大的次贷经济危机,美国的经济是霎时间变凉。中国出于人道主义援助给了美国莫大的帮助,美国当时从中国手中拿走了1.1万亿美元,如果计算这笔数额巨大的外债可以建造200多艘航母。中国及时对美国给予支持,帮助美国一步步度过难关。

    罗斯福总统任职时,美国出现了一次经济危机。罗斯福总统奉行经济学家的说法,大手笔花钱大手笔借钱。最终导致的后果就是无力偿还外债,当然美国经济得到了复苏。除此之外当时美国一直劝说中国大量投资美国债券,美国至今都没有归还中国,按利息计算也该有30亿了。2007年以前日本是世界上持有美国债券最多的国家,2008年之后中国居然成为继日本之后持有美国债券数量最多的国家。

    有统计数据表明2009年美国欠了中国7300亿,美国当年度总计总债务数额为21万亿元,而又4万亿掌握在外国手中。而中国掌握了1.87万亿美元,可谓是最大的债主了。

    目前来说,美国10年期国债的年度收益率在3%左右,1万亿美元美国国债,每年的利息为300亿美元左右,也就是说,美国每年需要向支付中国300亿美元左右的美债利息。

    截止2019年6月份,日本持有美国国债1.1229万亿美元,是美国第一大债权国。而中国持有美国国债1.1125万亿美元,是美国的第二大债权国。目前,中日两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占外国债权人持有美国国债总额的1/3左右。

    以上就是关于美国欠债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很多网友就会担心的问,如果美国欠债不还怎么办呢?其实一点都不用担心,因为美国欠下的是国债,如果哪个国家购买了国债后等钱周转的话,可以放掉一部分国债资金就能够回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