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80年代有多富裕 台湾经济相当于哪个省

    虽然在目前,台湾在经济发展上,遇到了较大的阻滞。但在80年代,台湾的发展是极其辉煌的,在很多产业技术和社会福利方面,均达到了世界领先的水平。那么台湾80年代有多富裕?台湾经济相当于哪个省?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台湾80年代有多富裕

    台湾经济从1960年代开始进入快速发展时期,至80年代开始走向高峰,与香港、新加坡及韩国并列为亚洲四小龙。

    台湾80年代
    台湾80年代

    从1951年开始,台湾地区GDP一直处于较高的增速水平,从数据中我们可看出,其GDP增速一直维持在10~20%之间。到1974年的时候,GDP的增速达到了33.8%。

    1990年,台湾跻身发达地区之列,无论人均所得或人类发展指数均与世界其他先进国家及地区齐平,经济总量占比曾达到大陆的43%。与此同时,台湾在制造业、半导体、IT、电子产业等领域的技术水平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在社会福利方面,台湾很多社会福利制度,都是在80年代开始建立的,实行12年义务教育,拥有健全的医疗服务保障服务,每年有70万老人,可以获得生活补贴,在生活方面,台湾市民是不用交水费的,使用天然气也是免费的,电费也非常便宜。

    不过,近年来,台湾经济增速开出出现放缓,人均GDP从2016年开始就负增长,在曾经的亚洲四小龙中垫底。

    台湾经济相当于大陆哪个省

    数据显示,2018年台湾省GDP总量达到3.9万亿人民币,约为5894亿美元,排在中国各大省份的第8名。2018年大陆各省GDP排名中,湖北省经济总量(3.93万亿)与台湾省最为接近

    但在人均GDP方面,由于台湾省人口并不多仅有2358万人,台湾省人均GDP是全国最高的省份,达到16.54万元人民币,排在第二的是北京,人均GDP为12.9万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