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多久自动销户 不用的银行卡怎么注销?

    年轻人最喜欢办理信用卡或储蓄卡,办理了之后就放着不用。有人希望等到主动注销,就能省下去银行办理业务的时间。那么,银行卡多久自动销户呢?有人说需要人工注销,那么不用的银行卡怎么注销呢?这个有一个具体的流程,其实非常简单的。

    银行卡
    银行卡

    其实,不同的卡,销户时间是不一样的。如果是信用卡,只要过了有效期,就自动销户的。如果是银行储蓄卡,销户时间是不一样的,有些是永久不注销的,有些是6个月不使用就会注销,有些是12个月激活就注销,主要还是看银行的规定。

    不用的银行卡,放在家里也没有用,还是注销比较安全一些。其实,银行卡注销的步骤都一样,需要携带有效身份证、银行卡前往对应的银行进行销卡。具体的注销流程,大家往下看步骤:

    1、取号排队,复印身份证,如有需要,可以请大堂经理帮忙;等到柜台叫号后,将身份证、银行卡交给柜台工作人员,并告知工作人员要办理销卡业务;

    2、听从工作人员指导,输入银行密码并在业务单上签字;工作人员会取出银行卡里的余额,然后剪卡;你拿回被剪的银行卡、身份证、业务回执单,业务办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