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g网络是什么概念 5g和6g有什么区别?

    现如今,虽然5G手机陆续发布了,但是5G网络依旧是没有全面普及的。不过在5G还没有全面普及的状况下,全球很多国家也是相继开启了6G技术研发工作。那么,6G网络是什么概念呢?5G和6G又有什么区别?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6g网络是什么概念?

    1、虽然5G网络还没有开始正式商用普及,对于6G网络的研究已经开始;6G也就是第六代的移动通讯标准,其最大的作用会是促进物联网的发展。

    6G网络的概念
    6G网络的概念

    2、和此前移动通信标准迭代一样的是,6G相比于5G同样会在速度上更快,延迟更低,6G网络很有可能从毫米波频段扩展到太赫兹波频段,将有望能够实现水下信号的覆盖,今后6G的峰值速度有望能够达到100Gbps。

    3、此外,6G也会覆盖到更多除了通信以外的领域,并且使得更多领域的技术加入,形成一个大的技术整合。

    6G和5G的区别在于,其速度更快,并且时延更低。飞象网首席执行官项立刚表示,6G网络很有可能从毫米波频段扩展到太赫兹波频段,有望进行水下信号覆盖。如果按照太赫兹波频段0.1THz到10THz的频率和0.03毫米到3毫米的波长范围来计算,今后6G的峰值速度有望达到100Gbps。

    作为第六代移动通信标准,6G其最大的作用无疑是在促进物联网发展方面了。据悉,6G网络理论的下载速度每秒能够达到1TB。6G预估将会在2020年的时候正式开启研发,并在2030年正式投入商用,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