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物价飞涨老百姓咋办 郎咸平说中国物价

    随着经济发展越来越好,物价也跟着飞速上涨,很多老百姓都在叹息物价太高了买不起,物价飞涨老百姓咋办好,现在物价很高,一百元根本买不到什么东西。对于物价上涨,郎咸平又是如何中国物价的?中国物价突然上涨原因是什么?

    物价突然上涨的原因
    物价突然上涨的原因

    作为经济学家的郎咸平,他认为中国物价飞速上涨,主要还是和通货膨胀以及房价上涨有关,导致其他物价也跟着上涨。这几年来,房价飞速上涨,不少老百姓都买不起房,想要买房就要面临破产的节奏,可以看出现在房价到底有多贵。

    对于一般老百姓来讲,由于他们手头的货币流通不管是批评也好,赞扬也好,日子还是要这样子过。郎咸平说物价上涨后,老百姓应该怎么办?认为物价上涨主要有几个原因,供求规律的长期表现形式为供不应求;人民币升值,导致出口减少,进口增加;现在我国的各种工业产品大部分是出口销售,国内自己人消费的其实很少。

    物价越来越高,为什么工资反而越来越少?郎咸平是这样解释的:目前,中国是低工资、高物价,而美国是高工资、低物价,将这些因素组合在一起,就使中美两国实际收入之间的差距,远高于货币收入之间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