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军是靠什么起家的 刘强东和雷军谁厉害

    对于“雷军”这个名字,相信大部分网友都不陌生,他是小米公司的创始人和董事长,是中国最富有的企业家之一,资产超过千亿元。雷军如此富有,大家知道雷军是靠什么起家的吗?此外,有人认为雷军比刘强东还要厉害,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雷军
    雷军

    雷军在87年高考考出了超过清华北大的分数,但他并没有来北京,而是选择了武汉大学的计算机系。我们知道一般天才的脑回路都是奇特的,所以雷军也不例外。在20岁出头的时候,雷军就写了一本书——《深入DOS编程》。写完书还不满足的他就开始自己折腾软件,自己敲代码,加密,杀毒,财务,CAD,小工具……

    雷军是一位程序员,技术非常牛,有名气后自然会有人找他合作。1989年的5月,在一家校办的卖电脑的公司里负责技术支持的王全国找到了他,彼时王全国正在做一个加密软件,自己写界面,正在苦于没有人写内核,而雷军的出现让他捡到了宝。两人一拍即合,雷军负责开发内核,王全国负责界面,仅用了两周的时间,两人就写出了这款软件,取名BITLOK。而这款软件发布后,获得了国内同行们的高度赞誉,不少知名公司例如用友,金山都买了他们的加密软件,而这款软件也带给了他们上百万的收入。雷军后来自己回忆的时候说:没想到,居然还卖得不错。雷军后来回忆,这是他赚的第一桶金。

    后来雷军受邀请进入金山,担任金山总经理。在金山这一呆就是16年后,雷军从开发部经理熬成了公司总裁,期间还完成了金山的IPO。媳妇熬成了婆,雷军终于决定,退休,在上市后两个月,雷军以健康理由辞职,离开了金山。后来雷军成为了天使投资人,最后决定创办小米,从而成为大名鼎鼎的“雷布斯”。

    雷军在业界名气非常大,也因为小米上市,让他资产超过千亿,而他并不看重财富,因为他自己说了最不缺的就是钱。有人将雷军与刘强东比较,其实这根本没得比,一个是从事手机终端行业,一个则是从事电商行业,不过两个都是超级富豪,都是中国非常厉害的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