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务院最新放假通知? 元旦高速通行免费吗

    时间过得总是特别快,今年元旦的画面历历在目,然而2020年元旦又快来了。元旦来袭,大家比较关心假期情况以及高速通行是否免费。关于2020年元旦假期,国务院还没发出通知,不过由多方预测的结果来看,元旦放一天假的可能性更高。

    元旦高速不免费
    元旦高速不免费

    元旦假期不多,不过有些人还是想在新年第一天去旅游或者回家,那么元旦期间高速是否免费呢?答案是不免费的。不同于国庆节以及春节期间高速免费,元旦高速收费依旧,大家要是想节省过路成本,可以走ETC通道,使用ETC过高速收费站可以享受过路费打折。

    中国的元旦,据传说起于三皇五帝之一的颛顼,距今已有5000多年的历史。元旦”有许多称谓,如元日、元正、元辰、开年、元春、上日、华岁等,但在诸多称谓中还是以称“元旦”最普遍,时间最长久。